锦衣夜行

锦衣夜行

2015-11-27 19:54:02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锦衣夜行唐赛儿 爱情故事 锦衣夜行 

锦衣夜行人物

肖荻
肖管事之女,原杨旭的贴身丫鬟,与杨旭情同兄妹,是个说起话来唧唧喳喳说个不停如同快乐的小麻雀的小姑娘。
夏浔进入杨府后,张十三曾经故意制造事端意图将其驱逐出内宅,然而夏浔却没有照办,只是收缴了其掌管的冰库钥匙,并以此设计陷阱除去了张十三。
然而在冯西辉死后,刘旭开始对夏浔产生了怀疑,并绑架了肖荻试图从肖荻口中探出夏浔的秘密。然而肖荻虽然受尽酷刑,却抵死不说,后来刘旭无奈之下只得说出了杨旭是夏浔伪装的事实,从而使得肖荻明白了夏浔的真正身份。然而就在此时,夏浔也寻踪赶到杀掉了刘旭,救出了肖荻,然而却不忍杀肖荻灭口。
肖荻在这些日子和夏浔相处中已经产生了感情,又看夏浔宁愿逃亡也不愿杀她,便阻止了夏浔离开,继续让夏浔以杨旭的身份呆在杨家。
后一直跟随夏浔左右,朱棣靖难期间被夏浔转移到双屿岛,与夏浔的几个夫人感情都很好。为了夏浔更是拒绝了许浒之子的求爱。
夏浔一度无法把握肖荻对自己的感情,在知道肖荻对自己的感情后,夏浔在娶徐茗儿后,将肖荻收为妾室。


谢雨霏
本名谢露缇,自取小字雨霏,小名谢谢,杨旭的未婚妻,陈郡谢家之人。然而到她之时,家道已经衰落,在父母相继去世,哥哥又被压断腿无缘仕途后,谢雨霏过早的面对了生活的压力。
从认识的南飞飞的母亲那里学到了很多风门中的技法,更是凭借着自己的智慧,把很多成年人骗得晕头转向,以自己弱小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
在前往北平时,遇见了夏浔冒名的杨旭,当时彼此不识的二人却又在谢传宗家中相遇,而她的身份也被夏浔所识破。
后夏浔对付蒙古人,借着谢雨霏那出神入化的演技,终于套出了蒙古人的目的,而为了请她出手,夏浔也答应了她一个条件。
谢雨霏在凤阳行骗时,意外破坏了同是骗子的万松岭的好事,被逼与其合作,对以杨旭的名义回乡娶妻的夏浔动手。而谢雨霏也知道了在北平认识的夏浔便是其一直以来都在寻找的未婚夫婿。后也多亏谢雨霏的留书,夏浔才得知整个骗局,提前有了准备将万松岭等人一网打尽。
夏浔寻到谢家时,自尊而又自卑,极力维持着这个家的谢雨霏为了家庭不破裂,为了自己一直以来在哥哥面前编造的局面,和南飞飞设计,意图逼夏浔和离解除婚约,并提出这就是夏浔需要偿还的一件事。
而夏浔也早已看出了谢雨霏的真正心意,对这个女子产生了真心的喜欢,故而虽然同意了和离,但也提出谢雨霏在三年以内不得另行婚嫁的条件。
后万松岭越狱前往金陵意图报复,却提前露出了行迹,谢雨霏与其师惜竹夫人将计就计使得万松岭骗来的钱财尽入囊中,自己更是亡命天涯。
后谢雨霏在接触中慢慢的喜欢上了夏浔。
在彭梓祺被其哥哥带走,夏浔前往青州寻妻后,谢雨霏便借着帮南飞飞找西门庆的名义,前往山东,在促成了西门庆与南飞飞的之后,转道与夏浔汇合,并帮夏浔想出了骗婚的主意,使得夏浔与彭梓祺有情人终成眷属。
而此时一直窥视在一旁意图报复夏浔的王一元发现了夏浔与谢雨霏的亲密关系,故而在夏浔与彭梓祺的新婚之夜将谢雨霏绑架,逼迫夏浔孤身前往,意图对夏浔不利。
而谢雨霏却将王一元忽悠,自己乘机逃脱,王一元被随后赶到的夏浔和彭梓祺联手诛杀。
返回金陵后,南飞飞之母惜竹夫人不放心女儿,更是和谢雨霏去了一次山东,对于这次南飞飞嫁于西门庆更是好好的埋怨了一通谢雨霏。而回到金陵,谢雨霏更是遇见了李景隆,李景隆当街求婚,被谢雨霏婉拒,正不可开交之时,夏浔赶到,声明谢雨霏是自己的未婚妻子。
并和谢雨霏请天地为媒,当场订婚。但也使得李景隆对夏浔怀恨在心。

彭梓祺
青州彭家之女,其祖彭和尚,有一个龙凤双胞胎的哥哥,一身好功夫,使得一手五虎断门刀刀法。
夏浔伪装成刺客刺死张十三后,冯西辉为了保证夏浔伪装的杨旭的安全,以齐王的名义压冯检校,使得冯检校不得不向青州的地头蛇彭家施压,却恰逢彭家人均不在家,无奈之下将彭梓祺女扮男装送到夏浔身边充当夏浔的保镖。
然而由于有了对夏浔装扮的杨旭花花公子先入为主的印象,彭梓祺一直看夏浔不顺眼。却不想夏浔从最初就识破了彭梓祺是女儿之身,后在逐渐的相处中,经过蒲台县救人,阳谷县患病,彭梓祺开始被夏浔的机智与才学折服,并有感于夏浔的关怀与照顾,慢慢倾心于夏浔,虽明知夏浔已经识破其是女儿身,但却硬撑着不肯承认。
后来在肖荻失踪时,彭梓祺暗中跟踪夏浔,故而得知了夏浔不是杨旭的消息,又见夏浔不忍对肖荻动手,更知道夏浔并非那个浮华浪荡的杨旭,彭梓祺反而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在三月时间到后,彭梓祺离开了夏浔回到了彭家,而夏浔却又和西门庆北上北平,在无法克制自己心中感情的情况下,彭梓祺只身追到北平。然而却在跟踪二人之时,被夏浔发现,当两人再次相对之时,感情终于算是拨云见日,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确定了下来。
后彭梓祺跟随夏浔和西门庆完成了与蒙古人的交易,并帮助夏浔查出了蒙古人的图谋。
在夏浔负伤返回时,更是一直悉心照料,然而却不料途中遇见希日巴日行刺事件的漏网之鱼戴裕彬,被毒箭擦伤。后虽杀了戴裕彬却也因为不知晕倒,夏浔不知彭梓祺曾经将西门庆所给的催梦香与金疮药对换而误给彭梓祺使用,更是因为自己尝药而弄得昏迷不醒。
两人后虽被西门庆救醒,但其中催情之物却无法解除,更何况二人早已郎情妾意,便在这雪夜大车之上成就了好事。彭梓祺也成为了夏浔穿越以来的第一个女人。
而后彭梓祺也知彭家不会答应自己给夏浔做妾,故而留书出走,在夏浔回乡娶妻的半路加入队伍,与夏浔一道回乡。
然而,后彭梓祺的哥哥彭子期寻到金陵,因为夏浔是锦衣卫身份,故而将彭梓祺带回。彭梓祺虽然在家哭闹,却因为彭家白莲教的背景和夏浔锦衣卫的身份,故而使得家里始终无法答应这桩婚事,即便后来夏浔找上门来也一样。
后夏浔采用谢雨霏的办法,实行骗婚,彭梓祺暗中配合,二人才有情人终成眷属,然而却不想新婚之夜,谢雨霏又被王一元绑架,彭梓祺截住了王一元,并帮助夏浔将其手刃。三日后回门,骗婚真相暴露,然而无意中彭家老祖彭和尚发现了夏浔和胡九六隐隐中的关系,对夏浔观感改变,夏浔终获承认,这才使得这场婚事尘埃落定。

徐妙锦
小名徐茗儿,为徐达的第四个女儿,燕王朱棣王妃之妹,在一次偶遇中看上了夏浔的火狐皮,小小的生了一下闷气。
然而在同其姐燕王妃打猎散心时,遭遇夏浔与西门庆,而夏浔与西门庆因为行动鬼祟遭到了怀疑,被燕王护卫追捕,万般无奈之下,夏浔想出了回马枪的主意,自己引开护卫的注意,使得西门庆得以抓住了徐茗儿做为脱身的要挟。
却不想徐茗儿施展可爱大法,西门庆在云里雾里中,中了撩阴腿,徐茗儿得以脱身,而夏浔和西门庆却反成为了阶下之囚。后在北平夏浔表明身份后,燕王命世子朱高炽放出夏浔二人,却遇见徐茗儿的阻拦。无奈之下,夏浔靠一些凄惨的爱情故事才得以脱身,而被故事骗了一地眼泪的徐茗儿直到姐姐点出夏浔的真实身份,才知道受了骗。在蒙古人准备爆破燕京的阴谋中,徐茗儿与夏浔被困于地道,被夏浔所救。
夏浔以杨旭的身份入金陵,受到杨家的欺压,在案件中,因为徐茗儿的缘故,中山王府的徐增寿帮忙,夏浔才在黄子澄的欺压下得以保身。
建文继位,开始削藩,因为代王妃是徐茗儿的姐姐,代王出事后,徐茗儿质问建文,被建文下令软禁府中,直到嫁人,听得消息的徐茗儿私自逃出金陵城。但由于是大小姐身份,出门没有带钱,正好遇见被派往北平的夏浔,于是软磨硬泡下,夏浔无奈被带到了北平。但因为当时的关系,无法住进燕王府,寄居在谢家。
朱棣靖难之后,夏浔通过徐家在军中的关系,将徐茗儿送回金陵。
夏浔以飞龙秘谍身份,组成了山下国使节团为掩护,重返金陵后,在莫愁湖北徐茗儿认了出来。夏浔答应徐茗儿,若是中山王府逼她嫁人便救走她。
后徐茗儿的大哥,为了家族意图以徐茗儿与方孝儒的儿子联姻,夏浔知道后,说动徐茗儿,在文定之期大大的羞辱了方孝儒,使得方孝儒与中山王府联姻不成,而徐茗儿也在夏浔的帮助下,潜出金陵。
在相处中,徐茗儿对夏浔表白,却被夏浔半真半假的搪塞了过去。
朱棣靖难成功,夏浔受封国公,徐茗儿凭着敏锐的政治目光,帮助夏浔发现了几次危机。后更是向其被封为皇后的大姐求情,想让朱棣赐婚,然而因为徐皇后觉得夏浔已经有二妻,不想妹妹嫁过去受委屈,故而让朱棣叫夏浔贬妻为妾,使得夏浔拒绝,而夏浔认为这是徐茗儿的意思,从而使得二人产生误会。
后徐茗儿偶遇夏浔与朱高煦送的二胡姬一道,气愤之下,让徐皇后帮其招婿,但几个候选人都相继出现问题,徐茗儿怀疑是夏浔捣鬼,前往质问,却在夏浔的否认和甜言蜜语之下化解误会,二人情定。
后徐茗儿又在双屿岛事件上提前向夏浔示警,在夏浔剿灭倭寇后,向朱棣请求,将徐茗儿指婚给自己,二人有情人终成眷属,从此徐茗儿主内,帮夏浔管理国公府。


巧云
徐茗儿的贴身丫鬟,后在徐茗儿的首肯下成为夏浔的通房丫头。

杨怀远,夏浔长子,夏浔与徐茗儿之子,朱棣亲自赐名怀远,刚出生便被封为武德将军。

苏颖
双屿帮创始人的女儿,双屿帮三当家,看起来三旬上下,肌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眼睛异常的明亮,嘴唇润泽丰满,健康性感火辣的身材,透出一股野性的魅力。
苏颖,丈夫早死,在双屿帮执掌断事堂,管一切内外刑狱,水性东海无人可比,外号东海人鱼,双屿帮上下以阿妹称之。
雷晓曦要将夏浔投海,是她将夏浔救起。夏浔的身份败露后,又是她配合许浒将夏浔藏在龟背崖的山洞中,这才有了许浒与夏浔的秘议。后又与夏浔假扮夫妻,潜入大陆,充当夏浔与双屿帮的消息传送通道。
在楚米帮接管双屿岛后,苏颖按计谋引来朝廷船只,并里应外合,使得朝廷占据了双屿岛。李景隆背信弃义,将苏颖等一干双屿帮众捕获,百户李舟垂涎苏颖美色意图轻薄,苏颖虽双手被绑,却以双腿将其脖子拧断,救出帮众,得以逃脱,并遇见了前来营救双屿帮众的夏浔。
苏颖采纳夏浔的主意,放火烧船,破了李景隆一方意图沉船以彻底封死双屿岛的计划。但后来隐藏在双屿岛上的苏颖被发现,受到官兵的围剿,苏颖虽凭借地利将官兵阻住,却不想被火铳瞄准,为救她,夏浔挺身扑击,却被苏颖误会中了一脚,而被踢飞的他更是正好中了因为怕误伤仓促抬高的火铳。
苏颖醒悟过来,带着受伤的夏浔投海,并凭借着良好的水性,在水中为夏浔以嘴度气,把夏浔救到了龟背崖的山洞后。然而接下来陈祖义占据双屿岛,与许浒大战,苏颖不得而出,而夏浔受伤,发烧昏迷,神志不清,苏颖为其擦身不计男女之嫌,久而久之终情难自禁,与夏浔成就姻缘。
李景隆回师,陈祖义逃跑后,夏浔要回内陆,苏颖选择了留在双屿。
后为夏浔产下一女,名为思杨。
在后来解救燕王三子中,苏颖帮助夏浔以船为接应救出燕王三子。自己为了等待夏浔更是一直等到夏浔的出现,后又与夏浔装扮成夫妇,然而却因为朱棣靖难被抓入军中,并帮助夏浔报信,使得燕王获得初胜。
后回到双屿,却再次怀上了夏浔的孩子,在夏浔伪装成琉球使节出使之事上,双屿岛也是帮助颇大。

思浔,苏颖为夏浔生的第二个女儿。

唐赛儿
唐姚举的幼女,夏浔抱还是婴儿的她的时候给她尿了一脸。唐赛儿,后来在蒲台县学得了白莲教幻术的手段,但后来因为在彭家老太公身亡的时候,被人看出端倪,被纪纲的人一直追踪到了蒲台县,为了掩饰身份,做了个艺人的样子,因为戏法变得好,被人称为蒲台县小仙女。

南飞飞
谢雨霏的闺蜜,其母原是风门高手,故而深通江湖门道,往往和谢雨霏搭档行骗。在北平时与谢雨霏遇见了夏浔与西门庆,在接触中对西门庆产生了好感。
后西门庆前往金陵探望南飞飞,南飞飞终于认清了自己对西门庆的感情,并在谢雨霏的帮助下北上阳谷县,布下一个局,使得西门庆的妻子小东误以为西门庆污了其清白,为了避免见官,无奈之下,想出了让南飞飞嫁入西门家的办法,这也使得西门庆和南飞飞有情人终成眷属。
西门庆
有着一个青梅竹马的老婆小东,微微有些惧内。
西门庆在阳谷县很有名,如果一个开着生药铺、盐铺、当铺、绸缎庄,自家产业能占半条街的大富翁在阳谷县还不算名人的话,那么替别人诉讼打官司,身为阳谷县第一“金牌律师”,每打一场官司都是给他扬一次名,不知道他的人可就没几个了。
西门大官人长袖善舞八面玲珑,手段圆滑做事老成,本人还是一个妇科名医,在阳谷县里名声并不赖,至少没人听说过他干过什么欺男霸女、作奸犯科的坏事儿,可算是一位妙人。
然而西门庆却是锦衣卫中人,通过其父传承了锦衣卫的身份,夏浔前往阳谷便是通过西门庆联络的齐王交待的生意,而西门庆也顺手治好了彭梓祺的病。
后西门庆与夏浔一道前往北平,完成了与蒙古人的兽筋交易,并在其后蒙古人炸毁燕王府的计划暴露后,发挥急智使得夏浔得以劫持徐茗儿面见燕王,使得朱棣能提前采取行动。
而在返程途中,西门庆更是担当了赶车之责,而在戴裕彬行刺未成后,西门庆原来配置的催梦香以及其的一席话,更是促成了夏浔与彭梓祺的好事。不过新娘娶进房,媒人扔过墙,可怜的西门大官人第二天只能自己骑马返回了。

孙妙弋
孙雪莲和前夫所生之女,孙家小姐,虽已许配人家,但暗中却和杨旭有着奸情,二人常常到玉皇庙幽会,后夏浔利用这一点探得其口风,并借她监视黎大隐。
然而在新婚之夜,其夫杜天伟被继父庚薪用牵机毒毒死,而后又得知母亲居然和自己一样和杨旭有着私情,大受打击,同时又面临着当晚婚宴上同样中毒之死之人家属的威逼,虽得夏浔扮演的杨旭解围,然而却终究在青州无法再呆,赔偿死者后,与母亲离开。
杨旭,字文轩,十六岁时候丧父,但后成为锦衣卫在青州的重要眼线人物,在锦衣卫的暗中帮助下其在青州的家业反而不减反增,杨家成为了青州十大家族之一,而后又参加府学考中秀才,为人风流倜傥,同时勾搭上了孙雪莲和孙妙弋母女,从而惹来孙雪莲的嫉恨,在照月湾与听香销魂时,被孙雪莲指使的黎大隐刺杀,也算是做鬼也风流了。
夏浔,本书主角,穿越而来,原是警校学生,在卧底时被识破,逃出时被汽车撞,意外穿越到明初,来到湖州南浔小叶儿村,被胡九六收养,在胡九六去世后,为了摆脱贱民的身份意欲北上投奔朱棣,然而却在青州卖鱼时,遇见正在商议杨旭遇刺的冯西辉四人,因其长得和杨旭近乎一摸一样,冯西辉等人动了狸猫换太子之念,故事由此开始展开。

习丝
本名董羽纯,湖州花魁,以歌喉出名,整个人清雅得如同昆仑山顶的一抹新雪,光耀清华之极,虽是欢场女子,却不带一丝的风尘气,淡雅恬静,清丽逼人。常英林在款待夏浔的宴席上请出献歌,却在给夏浔敬酒之时,为水患中无辜生死的百姓,更听信了常英林散布传言,以为夏浔和常英林沉瀣一气,将一杯酒直接泼在了夏浔的脸上,并将常英林的种种违法事情当众点明。
正是因为她的揭发,才使得常英林最终落马,但也正因为如此,使得她得罪了常英林一系的人,为了防止被加害,习丝在金盖山化妆出逃,路上遇见打手杜可言,但因为其善举被杜可言放过,逃出后去往金陵。
到金陵后,被桃源观观主所救,后被薛禄所见,薛禄对其一见倾心,却并不对薛禄假以辞色,后由于纪纲与薛禄斗气,欲强娶其为妾,董羽纯也向薛禄坦白了身份,并表明了心迹,而薛禄求到夏浔头上,以夏浔之势迫退纪纲,而董羽纯也和薛禄终成眷属。

王振
本是一个书生,因为欠下赌债无力偿还而被债主派人狠揍,伤及下身,无奈之下为了保命只能在医馆进行了阉割,然而在刚出来的时候却被追得穷途末路的于坚胁持,自知必死的于坚在死前还拉上了他陪葬。事业未竟还没碰到皇帝呢,就挂掉,实在太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