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龟是什么,龙龟的作用有哪些

龙龟是什么,龙龟的作用有哪些

2015-11-27 19:58:1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龙龟 家居风水 书房风水 龙龟是什么 龙龟的作用有哪些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吧,龙生九子,子子不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九子中的另一位,那就是龙龟,它和貔貅一样都是龙子。不过它的作用和貔貅就不一样的,不过他们也有相似的地方。那就是都得到了人们的信仰,在古代也都是身份的象征。下面我们就收说这个龙龟吧。

龙龟是什么,龙龟的作用有哪些_龙龟


龙龟的作用
龙龟是一种圣兽刚才我们也说到了,而在古代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地位、权威。一般只有帝王才能拥有。在风水上龙龟也是非常厉害的,它具有镇宅、辟邪、化煞的作用。而龙龟是具有龙河龟的特征,所以更具有灵瑞之气,是非常吉祥的吉祥物。而它除了具有镇宅、辟邪、化煞还有祈福、招财等功能可谓是功能强大啊。

龙龟是什么,龙龟的作用有哪些_龙龟


虽然龙龟的功能非常的强大但是它的主要功能能是吉祥招财还有化三煞,所以说它可以摆放在财位上,这样可以起到催财的作用,而放在三煞位上或者水气比较重的地方都是能化煞,化是非的。而它还能增加人的口舌与人员,它有忍耐、负重、权威、等象征,在这么多的风水吉祥圣兽之中就属它最为的吉祥了。

龙龟是什么,龙龟的作用有哪些_龙龟


如果家里面经常有是非、官非、犯小人、财运衰落等情况可以将龙龟摆放在大厅位置,一次化解凶气,而且还能当作镇宅兴家的用品来用,它会吸纳山川之间的灵气,所以特别长寿。摆放在家里的话家人也会因此而沾光,具有长寿。不过要注意的是它的头部在拜访的时候必须要想着窗外的,如果用它来招财,将它正对大门及窗户吸纳财气入宅。一般放在屋的后方,有镇宅的作用。它也有聚生气之作用,可旺人丁。

龙龟是什么,龙龟的作用有哪些_龙龟


龙龟使用范围
1、使用对象一般是国家公务员、公司与员工、企业行政人员,可以贴身配搭或者摆放在办工作桌上,能起到加官进爵,路遇贵人退避小人的效果。
2、 对于家里有老人的可以在老人的卧室摆放一个摆件,注意它的龙头必须对着窗外这样对老人的寿命有一定的帮助。
3、龙头龟有化煞功能,“要想发,斗三煞”。

龙龟是什么,龙龟的作用有哪些_龙龟


总结:因为它的特性,还有不是很流行所以在生活中不是很多人都喜欢摆放,但是它的功能真心非常饿强大。而关于它的作用现在相比都知道了吧。如果对龙龟有想法的朋友小编建议买木质的龙龟,那样的话请回家价格优惠,而且也非常的使用,性格还温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