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新手谈调钓,自己的感觉大侠勿喷

[钓鱼技巧]新手谈调钓,自己的感觉大侠勿喷

2015-11-27 20:09:24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钓鱼技巧 兴趣爱好 钓鱼技巧 [钓鱼技巧]新手谈调钓 自己的感觉大侠勿喷 

初学钓鱼两年有余,其中各种折腾。一开始连主线和杆梢都不会怎么连,到现在准备自己diy。第一次钓鱼夏天5小时三条窜条,到现在根据鱼情自己调整钓位、钓饵。一开始的震出到现在清一色并集杆。一开始的马扎现在的钓箱。走了很多弯路希望我的自己一点经历能够帮到初学者。

书归正传,调钓是钓鱼新手最头疼的地方。首先要明白一点理论上浮漂调的越低越灵,如果不明白上网搜程宁关于浮漂的视频其中就有具体的实验。

第一步:我一般就是在铅皮座上加大铅找底(铅皮重量大于浮漂浮力)使浮漂露出一目为准。在这里请注意一的细节,铅皮座入水点不能超过浮漂如水后的站立点太多。这样的好处是使水线和风线成90度,主线以浮漂座为中心铅皮座这边的线为水线,反之为风线。


第二步:根据自己的子线长度把浮漂座下拉,确保下钩离底10cm。我一般就是子线长度再加10cm,注意如果石头比较多适当加大距离如果钩子触碰到石头上浮漂就调不准了。


第三步:逐渐剪铅皮直到自己满意的调目,我一般就是调5目。注意调漂一开始不用压风线直到浮漂有目数时在压线。最后感觉调整好后等1分钟看看有没有变化,如果没变把浮漂拉入水中看看能不能回到自己的调目。

第四步:这一步比较关键,就是在钩上挂上鱼饵看看浮漂下沉多少。注意先一个钩子挂饵再两个钩子挂饵。这一步是看你饵料和浮漂浮力间的关系。

第五步:把浮漂座往上推10cm就是向杆梢侧拉。因为第二步的时候是下钩10cm所以线推10cm。开始做钓逐渐调正到自己的钓目我一般就是钓3目,比较好分辨浮漂动作。
以上是我的一点个人办法希望能帮到新手钓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