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诗人李白的汉人与波斯人血统

大诗人李白的汉人与波斯人血统

2016-02-20 12:11:16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波斯人 遗传基因 家庭教育 大诗人李白的汉人与波斯人血统 

[摘 要]诗人李白留给世界的诗歌,让世人注目,而这些作品无不凝聚着诗人的才气与智慧,李白在诗歌创作上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究其根源,沿着历史的踪迹去寻觅,认为李白成就的获得与李白有着汉人与波斯人血统有极大的相关性。

[关键词]巴尔喀什湖;碎叶城;吉尔吉斯坦;李白;托克马克
[中图分类号]K242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1009 ― 2234(2015)02 ― 0090 ― 03
公元618年至907年的中国唐朝,是中华民族文明史上的一个光辉灿烂的时代,这个时期涌现出2300位著名诗人,创作诗歌5万首,李白一生写下了很多光耀千古的名篇。成为我国历史上不朽的诗人。
李白诗歌跌宕起伏以其丰富的想象力,大胆的夸张,清新的韵调,雄奇豪迈的风格,明快生动的语言,达到诗歌艺术的高峰,磅礴大气的诗句比比皆是,杜甫赞叹:“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白居易称颂李白:“吟咏流千古、声名动四夷。”北宋欧阳修称:“笔势纵横,天才自放。”
诗情清新激越,超过了汉代司马相如,更远远超过同时代的诗人,李白把诗歌创作方法运用到如此出神入化,没有哪一位诗人超过他,他留给世界的卓越诗歌让世人注目。而这些作品无不凝聚着诗人的才气与智慧,李白的诗在诗歌创作史上有不可撼动的地位,李白为什么在诗歌创作中取得如此之高的成绩,占据如此之高的地位?究其根源原因在哪里?循着历史的踪迹,深入分析李白的各个方面,用遗传基因这个科学的方法,列举实例,来求证李白在诗歌创作中的原因和成绩,得出结论与他是混血儿有着极大的因果关系。
一、李白相貌与普通人大不相同
24岁的李白第一次出川到达江陵时,遇到了天台道士司马成祯,这可不是一般道士,他自小好道,是唐代著名的道家宗师,就连武则天、唐玄宗都对他礼敬有加。司马成祯一见李白眼睛不由一亮,他对李白身上那种旷逸超凡的神仙气,诗道融合为一体的气质十分赞赏。42岁李白应诏入京,受命供奉翰林院时,诗人贺知章见他生就一副出众的身材,送给他“谪仙”的称号,也就是天上的被贬谪到凡间的仙人,更有后来的酒仙、诗仙等众多的仙之称谓。
南宋画家梁楷曾画过一幅名为《李白行吟图》的画,虽然行型和外貌可疑,但与神应该说是颇为相似,梁楷在《旧唐书》中的李白“有逸才志气宏放,飘然有出世之心”。
对于李白的相貌,魏颢在《李翰林集序》中说:“眼睛明亮说话如猛虎与普通人的相貌大不相同。”
天宝十四年冬季,李白在开封,遇到安禄山叛唐,洛阳陷落,潼关阻塞。因而匆匆换上胡装和夫人宗氏向南逃奔,躲过一劫。这里提到换上胡装,可以判定李白长相应该像胡人,如果不像胡人,汉人长相换上胡装怎么瞧怎么别扭,叛乱之人不抓李白才怪。
历史学家同时又是国学大师陈寅恪,干脆就说李白是西域胡人,也就是波斯人,我国古代不知有波斯人,只知有安息人与胡人,其实安息人与胡人就是波斯人。
什么是与普通人长相不一样?以当时环境来推断,那只有金发碧眼或卷发碧眼,深目高鼻,脸上满是金须,再加上修长的身材,这个长相那才是西域胡人。
二、李白出生在碎叶城
诗人李白的身世之迷之所以令世人关注,是因为史料上关于他的出生地说法不一,但有一个说法与本文相关,武则天长安元年(701年)李白生于碎叶城。碎叶城在中亚巴尔喀什湖之南的碎叶河,碎叶城大致地理位置,就是现在的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境内的伊塞克湖西北的托克马克。当时这个地方就是西域也就是中亚地区,这个地区是胡人也就是波斯人的领地。据史料记载,伊塞克湖是诸国商胡杂居地。隋唐时代碎叶城为西突厥首都,唐玄奘在贞观三年拜见西突厥叶护可汗(国王)就是在碎叶城,可见碎叶城是当时中亚的商业重镇与政治中心。
连接古代东西方的陆上丝绸之路,大体有三条,其中北边一条,从敦煌出发进乌鲁木齐,经江布尔、萨来至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江布尔就是吉尔吉斯坦共和国的托克马克西边。
丝绸之路开辟后,除了丝绸之外,中国的蚕桑技术,烤烟技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活字版印刷等先后传到中亚。中国的物产茶叶、桃、梨、柑桔、大麦也通丝绸之路传到西亚,而西亚及中亚的物产如葡萄、石榴、宝石、玻璃以及汗血宝马、长颈鹿、狮子等也经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中国的石狮子就是以中亚的狮子为原型雕刻而成。唐朝内地与中亚及西亚的联系确颇为密切。不少西域人入居内地,带来西域各族的优秀文化如音乐、舞蹈、绘画等,同时内地人也纷纷移居西域,带去了中原地区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文化典籍,商人杂居各族之间通婚也是常有的事。
三、李白之父李客是富二代
据史料记载,李白之父李客上几代人都是经商的,经商地区就是丝绸之路托克马克为依托进行贸易活动,那么李客就是富二代。李客本人也是经商高手,汉文化也有一定修养,从这一点推测李客不是国外人,一个外国人在这么短时间内不可能掌握这么高的汉文化。假设李客上几代或李客本人一直居住在碎叶这个地方,李客应该掌握的是波斯文化,确切的推测李客经常往来内地与碎叶,是受过双重文化影响的人。
如果李客上几代人就去了碎叶城,并一直在那居住,李客的语言不通,怎么能找到四川,又怎么能找到青莲乡?李白5岁随父亲从碎叶城迁入蜀郡(四川)绵州彰明县青莲乡。
李客是富二代又一个证据是,由碎叶城迁徒到四川拖着一大家子人,这么多人长途跋涉穿越茫茫沙漠到四川,如果不是富商能做到吗?李客到了四川之后,把李白培养成文化造诣极深,重义好施的人。诗人的豪放,不受拘束的性情,在生活上也算挥洒的够淋漓,甚至极尽挥霍,不足一年“散金三十万”,这足以证明李客是富二代,有着强大的经济基础,供李白过着潇洒快活的日子。
李白的哥哥和弟弟也是经商的。李白晚年因跟永王打李亨获罪,被囚在浔阳狱中,所做的《万愤词》里透露了“兄在九江兮弟三峡,悲羽化之难齐,一门骨肉散百草,遇难不复相别秀”,说的是李白的哥哥在九江做买卖,一个弟弟在三峡做买卖,这哥俩可能把四川的井盐运往长江下游,可见李白一兄一弟之富。李白25岁时“仗剑去国,辞亲远游”,直到62岁去世,将近40年没有回到四川老家,这样长的漫游费用没有富得流油后台做为支撑是不能想象的。
四、李白有汉人与波斯人的血统
唐朝是个非常开放包容的朝代,也是一个疆域广宽的朝代。北起贝加尔湖,南到越南,东起东海,西至里海,这么广大地域中各民族的交流与融合,在婚配上要求不那么严格,汉人的血液里流着外族人的血液,外族人血液里也流着汉人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