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9B小学二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7109B小学二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5-11-27 20:06:2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b7109 家庭教育 7109B小学二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了二年级的班主任工作。按照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班级工作,现对本学期开展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学生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通过和学生交谈等手段了解学生特点和基本情况,努力做到因材施教。

并选拔出在班里威信高的同学担任班干部,为树立好的班风打下了基础。

二、认真上好每一节班会课。

充分利用班会课的时间,正面教育、引导学生,对先进,给予表扬,树立榜样;对有违纪行为的学生,做到了循循善诱,以理服人,引导他们进行自我教育,使他们做到知错就改和主动承认错误.例如:开学的第6周,我们班召开了以《做文明礼仪好少年》为主题的班会课,不但使学生了解到一些相关的礼仪知识,而且活跃了本班的学习气氛,使他们感觉到了班集体的温暖。

四、认真做好普访工作。

做到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及时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情况,并把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反馈给家长。通过家访,了解到有同学在家喜欢看电视以后,我就找她谈话,跟她讲明道理,使她更认真学习,成绩不断提高;

五、热爱学生、尊重学生。

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帮助,热情关怀。对班上的学生一视同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