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鱼的做法,豆豉蒸鱼

豆豉鱼的做法,豆豉蒸鱼

2015-11-27 20:08:15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豆豉鱼 美食食谱 家常菜谱 豆豉鱼的做法 豆豉蒸鱼 


豆豉鱼的做法:豆豉鱼的做法一:
材料: 鲜鱼肉450克。潼川豆豉50克。素油500克、葱15克、蒜15克、料酒10克,盐5克、酱油10克、鲜汤50克、胡椒2克、香油10克、姜10克。
做法:
1、鲜鱼肉洗净。切成长5厘米、宽1.2厘米的条形,用姜片、葱节、盐、料酒、胡椒粉拌匀腌渍码味。
2、豆豉剁细粒,葱切成长约3厘米的节,蒜切成圆片。
3、锅置火上,下素油烧至约200℃,放入鱼条,炸至呈金黄色时捞起,倒去锅内油,另放少量干净素油烧热,下豆豉炒干水分,下葱节、蒜片稍炒,倒入鱼条;加料酒、盐、酱油、鲜汤、胡椒粉炒匀略烧,改用小火收至汁浓将干时,加入香油,起锅装盘晾凉。食用时,将鱼条摆在盘内,去掉葱、蒜,原汁淋在鱼上即成。
豆豉鱼的做法二:
主料辅料:鲫鱼750克 猪肉50克 豆豉70克 料酒25克 酱油10克 精盐5克 鲜汤250克 白糖7克
[豆豉鱼的烹制方法〕
1.将鲜鲫鱼去鳞、鳃、内脏,清洗干净,然后下油锅略炸一下捞起沥油待用。
2.猪肉与潼川豆豉合剁为末。炒锅内下油烧热,放入剁好的肉未及豆豉末炒散,加入料酒、精盐、白糖、酱油、鲜汤烧干,撇去浮沫。放入炸好的鲫鱼,烧10分钟,改用小火焖烧至汁浓鱼熟时起锅,晾凉待用。
3.将晾凉的鱼,改刀切成瓦块形装盘,淋上剩氽的汁即可食用。
豆豉鱼的做法窍门: 1.鱼不可炸制过久,皮硬即捞出沥油。 2.酱油、白糖用量要少,成菜后不能吃出甜味。 3.收汁时,汤汁的多少要掌握适度,不可收的过于,以免糊锅。
豆豉鱼的做法三:
主料:鳕鱼肉1片。调料:豆豉、姜丝、葱丝、盐少许。
豆豉鱼的做法步骤:
(1)鳕鱼肉两面均匀涂抹上盐,再放上豆豉。(2)将姜丝及葱丝摆在鳕鱼上,放入电饭锅中隔水蒸约10分钟即可。
说明及备注:

用此菜,再加上适度的运动,少食用易产气的食物,如黄豆、韭菜等,可帮助被胀气困扰的孕妈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