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烧五花肉的做法

土豆烧五花肉的做法

2015-11-27 20:08:42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五花肉烧土豆 美食食谱 家常菜谱 土豆烧五花肉的做法 

土豆烧五花肉怎么做才好吃?其实土豆烧五花肉的做法非常简单,并不一定要看土豆烧五花肉做法的视频菜才能学会,跟着土豆烧五 花肉的做法图解一样可以学得会,相信自己,马上动手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做一道属于自己的美味吧。

三联阅读配图

制作材料

* 菜系:私家菜 * 做法:炖菜 * 口味:酱香味

主料: 五花肉 * 土豆 葱葱 * 姜姜 * 双茶老抽双茶老 * 料酒料酒几滴 * 盐盐适量 * 植物油植物油 * 水水 * 鸡精鸡精 * 香叶香叶适量

土豆烧五花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小块,清水泡五分钟后沥干水分,放入三片鲜姜片,两段大葱,滴入李锦记双茶老抽,滴入几滴料酒然后搅拌均匀静置十到十五分钟;

2)土豆去皮洗净后切成滚刀块备用;

3)锅内放油,烧热后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煸炒至上色,如果腌制五花肉时的老抽少,可以在此时适当再滴入一些;

4)充分煸炒后,放入开水,没过五花肉稍多些为好,然后大火烧开改成小火炖制;

5)半小时后改用砂煲,将锅内炖制的五花肉连汤倒入干净的已经稍微加热的砂锅煲中,继续小火炖制;

6)五花肉可以用筷子穿过后加入土豆块,继续烧开;

7)慢炖到汤汁只剩下少部分,然后加入盐,鸡精调味,大火收汁即可。

小技巧:

因为李锦记双茶老抽上色效果比一般的老抽更明显,所以我并没有再加白糖炒制上色。

茶香已经深入到肉体和土豆,软糯的五花肉里有一股淡淡的茶香;而且口感真的比其他老抽更好,油腻感很小。很下饭的说哦。以后再也不用大口吃肉而深有 罪恶感了,健康清新的李锦记双茶老抽,可是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