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亚:路亚-简介 ,路亚-解释 

路亚:路亚-简介 ,路亚-解释 

2016-02-20 12:11:56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路亚 锻炼身体 钓鱼技巧 路亚:路亚-简介  路亚-解释  

路亚钓鱼取名来源为 Lure 的音译,即假饵钓鱼,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一种方法。讲究技巧,需要竿、饵、轮的综合操作。在整个过程中,钓者是在做全身运动,同时路亚装备简洁,干净环保,与传统钓法有着极大的差异。路亚钓在欧洲非常盛行,自2007年我国也逐渐兴起路亚钓,被越来越多的钓鱼爱好者喜爱。路亚,君子爱渔,取之有道(趣道)。路亚钓法无需打窝,由钓手反复抛竿与回线的方式使假饵在水中模仿小鱼,小虾或软虫等生物的动作,诱使攻击性鱼类进行攻击,是非常健康环保的优雅运动,有水上高尔夫之称。

路亚_路亚 -简单介绍

路亚:路亚-简介 ,路亚-解释 _路亚
路亚钓鱼所谓路亚钓法,即是仿生饵钓法,也叫做拟饵钓法,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1种方法。在整个钓鱼过程中,钓者是在做全身运动,与传统钓相比,路亚钓法环保,无污染,无需打窝,且易于携带。由钓手反复抛竿与回线的方式操作,是非常健康的优雅运动。路亚钓在欧洲非常盛行,在我国虽然有很多的假饵制造厂,但很少有人用此钓法。

路亚_路亚 -解释

用1种带有鱼钩的小道具,经过竿与轮的花样操作在水中产生泳姿(硬饵)、光泽(亮片)、气味(软虫)等进而吸引具有攻击型的鱼类注意,当鱼进攻时将其捕获。

路亚_路亚 -来历

路亚这个名词对很多人来说还很陌生,我国港澳台地区对拟饵的称呼,在英文中拟饵的拼法为LURE。传说19世纪初,美国钓鱼人豪顿氏在河边与朋友闲聊,手中把玩这1个小木片,一不小心,木片掉进河里,一条不知名的鱼立刻窜出叼走了木片。这个偶然的小事,触发了豪顿氏的灵感,此后他发明了世界上第1个路亚饵(拟饵)。芬兰人LauriRapala把拟饵做的更加极致,并推广到了全世界。随着人们对路亚的认识,根据肉食性鱼类的食性及捕食的方法,总结出了路亚钓法。

路亚_路亚 -特性

路亚:路亚-简介 ,路亚-解释 _路亚
鱼饵与传统钓鱼不同,路亚钓法的特点是强调主动找鱼。这种强调主动的鱼趣,使钓鱼的快感在自我判断与目标水域情况相符中得到升级。对于喜欢路亚的钓手应当多研读相关鱼类生活习性的书籍或音像制品,并在作钓过程中多做数据收集与整理,积累的经验越多,在进入新钓场时攻击的效率就会越高。

路亚_路亚 -路亚水域

路亚钓法并不是适用于所有鱼种,只适用于部分的目标鱼种,而且,路亚钓的拟饵没有通杀型,每种拟饵大多只能针对某一2种特定的目标鱼。所以,只有在有路亚目标鱼种的水域,并且某种路亚目标鱼种数量较多的情况下,才适合路亚钓法。

路亚_路亚 -关于拟饵

(www.nIuBB.NET)1、拟饵的原理

生息在自然水域中的肉食性鱼类,都有很强的自主捕食能力,它不依赖死饵,只对具备一定动态的饵感兴趣。特别是肉食性鱼种,攻击性超强。全过程都是在运动中进行,包括初期寻鱼、标点,到下竿以及在水中进行的拖竿、收线、抖动、牵拽等动作,把握一定运动规律,努力地使水中的“死饵”变活,使拟饵在水中呈现种种类似惊慌逃窜、奋力挣扎、受伤虚弱、急速抽搐等形态吸引目标鱼发动攻击,取代了传统钓法大多数时间枯燥的等待。

2、拟饵的选择

路亚:路亚-简介 ,路亚-解释 _路亚
拟饵的安装拟饵的安装
拟饵大致分硬饵、软饵,分浮水性沉水性,市面上那么多颜色,那么多种类的拟饵,应如何选择呢?
人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侧线(皮肤对水温反应),鱼儿也有,拟饵钓在视觉及侧线反应方面是最重要,视觉及侧线反应要看天气好坏,阴天用较显眼的白色与粉红色,大白天用银色或黄色,当然还要看水的颜色,水浊时可能自然色黑色或红色好用,水清时反而是青色与茶色,此外还得考虑到光的折射问题,水温及水质的问题,但是有2个颜色是绝对的,就是红色与黑色。红色是因为动物在惊吓时腹部是会呈现出的色泽或粉红色,而黑色是太阳在上,假饵在水面上,鱼在水下往上看,只能看到的颜色。
硬饵比较容易判读,丢入水中马上能明白,而软饵在舞动时就比较需要技巧,拟饵钓是模仿受伤或弱小生物的动作,必须安先在水面上拖拉看看,看这个假饵是如何跳动何时要拖拉,中层跑法呢?一定的速度一定的拉跑,明白后再抛投出去,用同样的方法去拉动。
另外,地底的高低,是否有障碍物等因素也是影响可以影响到拟饵的选择。我们要不同情况做出不同的分析,因地择饵这样才能收获多多。
通常情况下,路亚硬饵的嘴巴上有一块透明的塑料突出部分,我们把他称作舌板、挡水板或潜水板。很显然舌板越大,越容易下潜,潜水更深
1、没有舌板,且连接环在背部的,我们称它为VIB(颤泳),全泳层。
2、一小块舌板,且身体细长的,我们称它为米诺,0.5--1.5米左右。
3、1大块舌板,且较为短胖,我们称它为摇滚,2--4米左右。
4、没有舌板,且一张大嘴的,我们称它为波扒,水面系。

3、线的选择

尼龙线
台钓中使用最多的也是尼龙线。尼龙的化工原料为PA,和PE一样是石油的下游产品。与PE不同的是,尼龙线一般为单股线,这种线的特点刚好与PE线相反。尼龙线的优点是由于有一定的延展性,抛投和中鱼之际不易断线,由于生产技术已经发展了近70年的历史,成本低,产量大,相比PE线要便宜很多。最后一点是尼龙表面圆滑,对线环的磨损可以降到最低。
延展性同样也是尼龙线的缺点,在某些鱼讯轻微的场合,尼龙线不能及时将中鱼信号传达给钓手,从而失去最佳的起杆机会。另外,同样拉力的情况下,尼龙线比PE的线径更粗,从而影响路亚的抛投距离。
PE线
是指用多股化纤编织后浸胶制成的钓线,俗称编织线(BRAIDEDORCORDLINE),最早见的就是“大力马”。
这种钓线的生产方式是:将多条微细纤维(如:达克龙纤维、功夫龙纤维或大力马纤维或其它聚乙烯化合物的PE纤维…等)以机器来编织而成,所以这种钓线的线体呈现纤维规则交叉的纹路,只要你将线体取出审视一番即可清楚的发现其线体结构上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