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冬季钓鲫鱼技巧!

[钓鱼技巧]冬季钓鲫鱼技巧!

2015-11-27 20:09:5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钓鱼技巧 兴趣爱好 钓鱼技巧 [钓鱼技巧]冬季钓鲫鱼技巧!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钓友都不去钓鱼了,不过有些痴迷的钓友还是经常往水库跑,冬季在水库钓鱼基本都是上大鲫鱼。老鬼钓鱼俱乐部今天就主要给钓友们介绍下冬季小型水库钓鲫鱼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钓位钓点
1.背风向阳,水深在两米以上的地方这种在冬季枯水期为垂钓首选。
2.铧尖凸地
这些铧尖凸地向库中延伸,在枯水期的水位、钓点较深,是大小鱼儿必经之地,在此设点定有鱼获。
3.沟汊、大小湾
这些沟汊、大小水湾,往往是微生物、小虫、小虾聚集的地方,它对鲫鱼有吸引力,在此做窝、垂钓一定不错。
4.陡坡、斜坡
这些地方一般比较深,也是鱼儿经过的地方,枯水期在此设点较为理想。
5.用石块、水泥块砌护坡的地方
这些地方易藏小鱼小虾,也是鱼儿游玩、觅食的地方,在此打窝、垂钓定有收获。
6.一些老钓位和大湾与铧尖的深浅结合部。




二、应备的钓具和钓法
1.钓具
①竿。2.7米和3.6米中硬调碳素手竿各一支,2.5米、2.7米海竿各一支。两支手竿均为车轮竿,装直径0.165毫米或0.20毫米优质尼龙线50末至100米。海竿配摇轮装直径0.35-0.40毫米优质尼龙线100米。
②铅坠。手竿配3.5克活动坠。海竿配50克大坠。
③漂。海竿不用漂。手竿应根据个人的习惯和视力配自己喜欢的。调漂时,铅坠大鱼浮力,调钝;试钓时,浮漂露出水面(相当于长尾漂的1目)。
④钩。绑双钩,手竿配4-5号袖钩或3-4号伊势尼钩。海竿配伊势尼5-7号钩。
2.钓法
①手竿钓。用手竿钓鲫鱼,当地人有两种钓法:一种是台钓法;一种是拉拖钓法。这里我们着重讲讲拉拖钓法。拉拖钓法一般选用中硬钓的2.7米碳素竿,配手轮装直径0.165或0.20毫米的优质尼龙线50-100米。垂钓时,挂好钓饵后,把钓线拉出20-30米放在钓位上,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掐着铅坠,用力抛向前方。然后右手握住车轮处,往窝点一步一步地向后拉、拖,使钩饵“活”起来,鱼儿见饵,定会前往吞食,待漂沉于水中抬竿定能中鱼。这里需要注意一点是,在打窝时要把诱饵撒远一点(10-15米),这已是实践证明了的有效方法。如抛投一次不中鱼,应继续抛投第二次、第三次。
②海竿钓。不用打窝。好竿安放在手竿的两边,可用双钩,也可用串钩。挂好饵料后投向30米开外的钓点,再挂上铃铛,收紧钓线,等待鱼汛。
三、根据水情鱼情对口下饵
推荐饵料配方野战腥味版2份加红虫2号1份,后用九一八收水,这款饵料对鲫鱼有着致命诱惑,尤其是对小型水库的鲫鱼,更是一款对口饵料。
四、出钓时间
只要气温、水温适中,只要是晴天或阴天,气候不骤变,可从上午8时到下午4时,全天出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