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佛公之寓意

翡翠佛公之寓意

2016-02-20 12:13:0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佛公 人生哲理 翡翠佛公之寓意 

翡翠佛公之寓意

翡翠佛公如此深入人心的翡翠饰品,因其美好寓意而被广泛接受和传播。


天然缅甸A货翡翠冰种弥勒佛金镶钻吊坠(真钻)

翡翠佛公蕴含的哲理
弥勒菩萨(梵文Maitreya),意译为慈氏,音译为梅呾利耶、梅怛俪药,佛教八大菩萨之一,大乘佛教经典中又常被称为阿逸多菩萨,是释迦牟尼佛的继任者,常被尊称为弥勒佛。被唯识学派奉为鼻祖,其庞大思想体系由无著、世亲菩萨阐释弘扬,深受中国佛教大师道安和玄奘的推崇。

翡翠佛公之寓意_佛公
冰种飘绿天然翡翠吉祥如意笑佛吊坠

古人认为,弥勒佛能给人们带来福气、祥和之气,是祈盼美好明天的福佛。身为女子,世事烦扰,难免愁肠百结,大肚弥勒佛的宽容、大度、静默正可化解种种愁绪。因此,女子佩戴佛,可促使自己平心静气,豁达心胸,静观世事起伏,笑看风起云涌。
“笑古笑今,笑东笑西,笑南笑北,笑进笑出,笑自己原无知无识;观事观物,观天观地,观日观月,观来观去,观他人总有高有低”,“大肚能容,了却人间多少事;满腹欢喜,笑开天下古今愁”,这是关于弥勒佛的两首对联。这些对联令人回味悠长,它蕴含着深奥的人生哲理,启迪思想,点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