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励志-?励志,励志-词语解释

励志:励志-?励志,励志-词语解释

2016-02-20 12:12:2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励志中国 励志语句 美丽心灵 励志名言 励志:励志-?励志 励志-词语解释 

励志:奋志,集中心思致力于某种事业。 汉 班固 《白虎通·谏诤》:“励志忘生,为君不避丧生。”励志也是一门学问,这门学问大多数人都读不懂,学不精,进而形成了一个独立学科“成功学”。励志学,不仅仅是要激活一个人的财富欲望,更要激活一个人的生命能量,唤醒一个民族的创造热情。失去创造力,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最大的悲哀。而励志,便是让一个人重新焕发起这种力量。励志,并不是让弱者取代另一个人成为强者,而是让一个弱者能与强者比肩,拥有实力相当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即是唤醒一个人的内在创造力。惟有从内心深处展开的力量,用心灵体验总结出的精华,才是一个人真正获得尊严和自信的途径。

励志中国_励志 -?励志

(wWW.NIubb.nEt]励志是一门学问,这门学问不管多牛的人都读不懂,学不精,进而形成1个独立学科“成功学”。励志学,不仅仅是要激活1个人的财富欲望,更要激活1个人的生命能量,唤醒1个民族的创造热情。失去创造力,是1个人乃至1个民族最大的悲哀。而励志,便是让1个人重新焕发起这种力量。励志,并不是让弱者取代另1个人成为强者,而是让1个弱者能与强者比肩,拥有实力相当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励志,即是唤醒1个人的内在创造力。惟有从内心深处展开的力量,用心灵体验总结出的精华,才是1个人真正获得尊严和自信的途径。

励志中国_励志 -词语解释

励 lì

励志:励志-?励志,励志-词语解释_励志中国
励志语句

劝勉:励志(勉励意志)。励行。奖励。勉励。励精图治。姓。古同“厉”、“砺”,磨炼,振奋。

志 zhì

意向:志愿。志气。志趣(志向和兴趣)。

志士(有坚决意志和高尚节操的人)。

志学。记,记在心里:志喜。志哀。永志不忘。记号:标志。

记载的文字:杂志。志怪(记载怪异的事)。

称轻重,量长短、多少:志子。用碗志志。

姓。

励志就是使人适应环境,激发生活或工作热情,促进工作事业奋发向上的心灵调节过程。

励志中国_励志 -起源追溯

奋志,集中心思致力于某种事业。汉 班固《白虎通·谏诤》:“励志忘生,为君不避丧生。”《旧唐书·李渤传》:“渤耻其家污,坚苦不仕,励志于文学,隐于嵩山,以读书业文为事。” 《东周列国志》第三回:“王今励志自强,节用爱民,练兵训武,效先王之北伐南征,俘彼戎主,以献七庙,尚可湔雪前耻。”陈春生《戊申熊成基安庆起义记》:“﹝成基 ﹞遂渡江至安庆,入年徽武备练军学堂,励志学习,屏绝嗜好。”

励志图书

1 《点亮人生智慧:王蒙话语》\王蒙着\山东美术出版社

2 《心理强大之路》\石勇着\河北大学出版社

3 《最后的日记》\(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着\中国长安出版社

4 《我有潜能:关于生活、关爱和梦想》\(美)帕特里克·亨利·休斯 等\凤凰出版社

5 《奇迹Ⅱ:引导你自己》\(美)罗伯特·柯里尔着\崇文书局

6 《沉思录》\(古罗马)马可·奥勒留着\中央编译出版社

7 《生活的意义》\陶黎宝华、甄景德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8 《给大忙人看的佛法书》\吴正清编\新世界出版社

9《不抱怨的世界》\(美) 威尔·鲍温着\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10 《韧性》\(美) 艾尔·赛伯特着\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1《哈佛凌晨四点半》韦秀英着\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励志中国_励志 -词语相关

励志名言

莫找借口失败,只找理由成功。(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

励志:励志-?励志,励志-词语解释_励志中国
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不执着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感情,欣赏自己的喜怒哀乐,但不会被它冲昏头,使自己顺其自然。

不大可能的事也许今天实现,根本不可能的事也许明天会实现。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艺术的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件好事,常人都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心放松,精神不这么争名夺利,我们的聪明才智会自然跑出来,我们越轻松工作越好。

成功决不喜欢会见懒汉,而是唤醒懒汉。

在这无常的世上唯一可获得真正快乐的方法,就是籍由开悟来改善身心的平衡。

理想不是一只细磁碗,破碎了不有锔补;理想是朵花,谢落了可以重新开放。

理想犹如太阳,吸引地上所有的泥水。

我们应该放下对金钱与权力的执着,而不是其本身。

1个人除非自己有信心,否则带给别人信心。

沉思的人有1个目标,幻想的人却没有。

在你不害怕的时间去斗牛,这不算什么;在你害怕时不去斗牛,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只有在你害怕时还去斗牛才是真正了不起。再长的路,1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农夫不会剥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长成种粒;单身汉不会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会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成功的人是跟别人学习经验,失败的人只跟自己学习经验。

用坚强的意志,维持好习惯,与高尚的人在一起,可以改掉很多坏习惯。

人的才华就如海绵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人生舞台的大幕随时都可能拉开,关键是你愿意表演,还是选择躲避。

成功需要成本,时间也是1种成本,对时间的珍惜就是对成本的节约。

真正的快乐惟有从自我了悟中获得,我们笑是真心的笑,哭是由衷感动,我们所有的情绪都变得和谐自然而完美。那些造成疾病还有精神混乱的负担压力,都会从身心里边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