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保健]冬天肌肤干燥5种食物润肤养颜

[饮食保健]冬天肌肤干燥5种食物润肤养颜

2015-11-27 20:05:10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饮食保健 健康养生 [饮食保健]冬天肌肤干燥5种食物润肤养颜 

1.红枣抗衰老
红枣富含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某些物质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形成。其中的维生素A也可有助于改善皮肤的皱纹,使皮肤斑点淡化。
食用方法:
取红枣20颗、制首乌30克、粳米60克、黑糖适量。将制首乌去皮、切片后,水煎成浓汁,再将浓汁与红枣、粳米一起煮成粥,粥快熟时加入黑糖调味,再煮开一次即可。每日早晚空腹食用,7~10天为1个阶段,隔5天后再行第2阶段。
2.枸杞补血润肤
枸杞有补气的功效,对于工作劳累以致气血不足、头晕目眩的族群更适合,现代的上班族女性多喝枸杞不仅可以改善气色,对眼睛的保健也很好。
食用方法:
取枸杞一小把(约20-30粒),红枣3-4颗放入茶杯内,加入热开水冲泡,加盖焖5-10分钟后,平日当作茶水饮用,尤适用于女性补血润肤、美白养颜。
3.龙眼肉补身益气
龙眼肉中医正式名称为桂圆,味甘性平,对于体弱面色惨白、皮肤粗糙的女性,有平滑肌肤、抗衰老的功效。其中尤以维生素P含量丰富,还有保护血管、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
食用方法:
取龙眼肉8克,莲子、芡实各30克、薏苡仁50克、枸杞10粒,加入水500毫升,慢火煮1小时,用少许蜂蜜调味,1次服完。
此外,有荨麻疹等过敏症状时,也可以取龙眼壳50克加水500毫升,浸泡两小时后用大火煮沸,接着文火煎1小时,药液放凉后可以涂抹患处治疗过敏症状。
4.黑芝麻光滑皮肤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群,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的状态,日本学者也将其称为改善皮肤粗糙状况最推荐的食物。芝麻和核桃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都有很好的疗效。
食用方法:
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磨细,每次取25克,另外取100克米煮成粥,将1匙蜂蜜与芝麻倒入食用,黑芝麻粥对于促进肌肤血液循环、滋润皮肤有很好的作用。
5.南瓜补气润肤
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防止皮肤粗糙,有美容护肤的效果,还可预防角膜干燥症、夜盲症等。其中大量的亚麻仁油酸也可以通便、补中益气。
食用方法:
南瓜去皮进蒸锅蒸到8成熟,放凉了切小块备用。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泡水备用。接着用鸡骨熬汤,加入几片生姜煮约30-40分钟,再取米饭加入高汤500-600ml炖煮30分钟。最后将南瓜、山药和剩下的高汤,大火煮开转小火熬15-20分钟,加盐、胡椒粉、鸡精适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