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拉丁舞——

单人拉丁舞——

2016-02-20 12:09:2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单人舞蹈 爱情故事 健身运动 运动健身 单人拉丁舞—— 

单人拉丁舞——单人拉丁舞——单人拉丁舞——相关资料来自网络文字编辑冷露寒霜真诚感谢李秀英老师 拉丁舞又叫拉丁风情舞或自由社交舞。拉丁舞是大众民间舞蹈,随意,休闲,放松是它的特点,有较大的自由发挥空间,它是拉美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具有鲜明特点的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火热的艺术表现形式,深受拉美人民的喜爱,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拉丁舞的五项舞蹈各有风格,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泼,伦巴的婀娜,斗牛的强劲,牛仔的逗趣。风格的不同,最主要的是内涵的把握。在于对音乐的理解,更主要是音乐的旋律。做到学舞,练舞,走舞,跑舞,跳舞。而跳舞是舞者的最高境界。我们大家都知道,音乐是舞蹈的灵魂,舞者通过肢体表现流动的音符,才是舞蹈的最高境界。拉丁舞是以运动肩部、腹部、腰部、臀部为主的1种舞蹈艺术。参加运动的包括腹直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竖脊肌、背阔肌等上百块肌肉。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许多科研人员对体育舞蹈的生理和心理作用[wwW.NIuBB.net)做过研究,平均每跳一曲拉丁舞,腰部的扭转有160—180次,女子的最高心率可达197次/分钟,男子的最高心率可达210次/分钟。大约能量代谢为8.5以上,相当于运动员完成1个800米的热能消耗量,大于网球和羽毛球的热能消耗。减脂效果可想而知!拉丁舞中最具代表的舞蹈是伦巴,它被誉为“拉丁之魂”。学习拉丁舞的人,一般会把伦巴作为入门的第一支舞来学习。伦巴是表现男女之间爱情故事的舞蹈,所以它的音乐较为柔美和缠绵,动作上能使女伴充分展现女性的柔媚和胯部、臀部的曲线美。男女伴之间若即若离,十分优美。而另1种具有代表性的舞蹈———恰恰则起源于墨西哥,虽与伦巴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但它俏皮欢快,风格与伦巴截然不同,动作潇洒帅气而又充满活力。如今的中老年朋友们也在与时俱进,喜欢求新,单纯传统的健身运动越来越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将拉丁舞作为1种健身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用于运动健身,人们在感受拉丁热力的同时也做到了强健身体,可谓两全其美。无论是从生理、心理或社交的观点耒看,跳拉丁舞是项高带氧的最佳运动之一,成千上万的人正享受着拉丁舞带来的益处。总之,拉丁舞热情奔放,舞姿婀娜,是倍受人们欢迎的舞种.近日浏览网页,意外看到了李秀英老师有关单人拉丁舞的教学视频十分喜欢。1个人的拉丁舞是由拉丁基础舞步配合新颖的手部动作一同展示,热情奔放并能充分展示个性的单人拉丁舞,打破了传统拉丁舞双人搭手的模式,抛开没有舞伴的局限,是给中老年朋友提供更多轻松的,自由的,集娱乐,健身,展示自我与一体的又一舞种,让您没有舞伴一样可以“起舞拉丁”。今天我把它编辑整理并分享给大家,让热爱运动的朋友们,1个人一样可以踏出休闲自如的舞步,舞出奔放妩媚的舞姿,展现娇柔健康的体魄,释放灵巧美妙的舞韵。《一》伦巴

伦巴(rumba),起源于古巴,音乐为4/4拍,速度每分钟27小节左右。伦巴舞的特点是:音乐缠绵,舞态柔美,舞步动作婀娜款摆。古巴人习惯头顶东西行走,以胯部向两侧的扭动来调节步伐,保持身体平衡。伦巴的舞步秉承了这一特点。原始的舞蹈风格,融进现代的情调。动作舒展,缠绵妩媚,舞姿抒情,浪漫优美。配上缠绵委婉的音乐,使舞蹈充满浪漫情调。
《二》恰恰

恰恰(chacha),

恰恰(chacha),起源于墨西哥,恰恰,音乐为4/4拍,速度每分钟31小节左右。恰恰恰,音乐有趣,节奏感强,舞态花俏,舞步利落紧凑,在全世界广流行!

《三》桑巴


  桑巴舞(samba)
  起源于巴西,音乐为4/4或2/4拍,速度每分钟51小节左右。桑巴舞,音乐热烈,舞态富有动感,舞步摇曳多变,深受人们的钟爱!

单人拉丁舞——

单人拉丁舞——

单人拉丁舞——

单人拉丁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