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百强:陈百强-早年经历,陈百强-演艺经历

陈百强:陈百强-早年经历,陈百强-演艺经历

2016-02-20 12:09:37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陈百强演唱会 我的故事 身体健康 健身运动 陈百强:陈百强-早年经历 陈百强-演艺经历 

陈百强(Danny Chan)1958年9月7日生于香港,籍贯广东台山,中国香港歌手、演员。1979年以专辑《First Love》在香港出道,同年凭借歌曲《眼泪为你流》获得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1981年主演电影《失业生》。1983年凭借《今宵多珍重》获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奖以及AGB观众抽签调查最受欢迎奖;同年他演唱的歌曲《偏偏喜欢你》入选香港十大中文金曲。1984年主演电影《圣诞快乐》。1985年推出个人专辑《深爱着你》。1986年主演电影《秋天的童话》 。1987年由陈百强作曲的《我的故事》入选香港十大中文金曲。1988年、1989年获得两届叱咤乐坛流行榜“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1989年凭借歌曲《一生何求》获得香港十大中文金曲以及十大劲歌金曲奖 。陈百强擅长演绎浪漫情歌,亦能自己创作歌曲。1993年10月25日,陈百强因为逐渐性脑衰竭而去世,终年35岁。2010年1月30日,在香港电台第三十二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上,陈百强被追颁“金针奖” 。

陈百强演唱会_陈百强 -早年经历

陈百强:陈百强-早年经历,陈百强-演艺经历_陈百强演唱会
陈百强

陈百强,男,1958年9月7日出生于香港。

[WWW.nIubB.nET]童年时倍受宠爱,经商的爸爸特别疼爱他的这个公子,而陈老先生与另一位太太生下的二子一女与DANNY的年纪有段距离,DANNY自小就赢得了爸爸的欢心,加上机灵活泼,爸爸对他更是千依百顺,陈百强毕业于圣保罗男女中学,与周淑怡及庄静等是校友,在校内DANNY热衷于参加大小音乐活动,更精于电子琴和钢琴。陈父原希望DANNY专注学业,长大后继承衣钵。但陈百强一心歌唱,无心读书,中学毕业即辍学在家,并曾随哥哥客串当时阿伦(谭咏麟)等人组成的“失败者乐队”(后来的温拿乐队),在电台演唱英文歌曲。因英文歌在乐坛日趋衰落,乐队解散,陈百强被爸爸送往美国三番市音乐学院进修。

1977年因家事返港,参加“香港山叶电子琴比赛”获得冠军,同年陈百强作了一首英文歌《TheRockyRoad》,并以此歌参加1977年度“香港流行歌曲创作邀请赛”而夺得季军,并被无线电视签约为歌手。1978年,他又作了另一首英文歌《TheSunrise》,再次参加“香港流行歌曲创作邀请赛”,又夺得一次季军。1979年,陈百强正式加盟百代唱片公司,开始其13年的歌唱生涯。

陈百强演唱会_陈百强 -演艺经历

1977年因家事返港,参加[香港山叶电子琴比赛]获得冠军,同年陈百强作了一首英文歌--《The Rocky Road 》(崎岖之路),并以此歌参加[1977年度香港流行歌曲创作邀请赛]而夺得季军,并被无线电视签约为歌手,正式开始他的演艺事业。翌年,他又作了另一首英文歌--《The Sunrise》(日出),再次参加[1978年度香港流行歌曲创作邀请赛],又夺得一次季军。1979年,陈百强正式加盟EMI(百代)唱片公司,开始其13年的歌唱生涯。陈百强加入EMI后,甫即推出英粤混合的首张个人专辑《First Love》,凭着其中自己作曲的《眼泪为你流》走红歌坛,之后还有《喝彩》,《涟漪》,《今宵多珍重》等多首歌曲均大受欢迎,凭实力而成为香港第一位实力派偶像歌手。15年的歌唱生涯是闪过无数光辉时刻。在音乐修为而言,陈百强真可称得上是一位多面手。他懂得作曲,写的词也不差。除了歌唱的好,也弹得一手好琴。在香港乐坛像陈百强这样“周身刀”的歌手其实十分难得。

1977年-1978年:夺得“香港山叶电子琴比赛”冠军;夺得“香港流行歌曲创作”季军;参与电视剧“甜姐儿”;‘同获两项音乐比赛的名次,令他兴奋莫名也为他进军乐坛打下一支强心针’

1979年:被经理人谭国基罗致旗下推出首张个人大碟“FirstLove”一炮而红;“眼泪为你流”入选“港台10大中文金曲”;大碟大获好评,Danny旋即成为万千歌迷的偶像,成为香港第一位实力派偶像歌手。

陈百强:陈百强-早年经历,陈百强-演艺经历_陈百强演唱会
陈百强

1980年:推出“不再流泪”及“陈百强与你几分钟约会”;主持“BangBang咁嘅声”节目;参演电视剧“轮流传”;拍摄首部电影“喝彩”;于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首个“陈百强演唱会”;“喝彩”入选“港台10大中文金曲”;在洛克道置了1个小单位居住,开始独居的生活;‘他表示自己已长大了,所以要学习自己照顾自己,搬了出来后,伴他的只有醉心的音乐’

1981年:获颁黄大仙区“模范青年”奖;推出“有了你”;演出无线青春剧“突破”;演出电影“失业生”;在大专会堂举行两场个人演唱会;“有了你”入选“港台10大中文金曲”

1982年:推出“突破精选”、“倾诉”;于湾仔伊馆举行两场演唱会;远赴美国深造音乐;演出音乐特辑“十彩新地”;“涟漪”入选“港台10大中文金曲”1983年:在红馆举行两场演唱会;英国华埠小姐总决赛表演嘉宾;参演“白金巨星音乐会”;与梁朝伟、刘德华主持“自成一格”特辑;“偏偏喜欢你”入选“港台10大中文金曲”;“今宵多珍重”入选10大劲歌金曲及AGB调查最受欢迎奖

1984年:推出“百强84”;演出电影“圣诞快乐”;“港姐”总决赛与张曼玉合演歌舞;出席国际歌谣祭,夺“最有魅力歌手奖”;“摘星”入选“港台10大中文金曲”;与美国歌手CrystalGayle合唱“TellmewhatcanIdo”;与张曼玉在1984年港姐总决赛之夜表演歌舞

1985年:推出“85陈百强精选”及“深爱着你”;举行“陈百强85演唱会”三场。一改过往形象,模仿偶像黑人歌手Prince疯狂演出,扬言要跟歌迷打成一片,及后演唱会备受批评,Danny成受极大压力;被传在罗省自杀,事后澄清是入院检查心脏;首次到大西洋城、多伦多、温哥华等地作巡回演出;签约德宝电影公司成为合约演员;与华纳唱片公司关系闹得不愉快,心情欠佳下甚少出现,继而被外间传出不利谣言;出席港台“FM嘉年华会”,亲身澄清一切不利谣言;首次赴东南亚到星马登台;客串演出“八喜临门”;‘曾公开自己心目中的5个女孩子,分别是朱玲玲,叶倩文,林青霞,张曼玉及钟楚红,但表示自己只是欣赏,而不会采取追求行动’

陈百强:陈百强-早年经历,陈百强-演艺经历_陈百强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