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

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

2016-02-20 12:09:47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漂泊鸟 健身运动 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 金贵-详细解释 

金贵,男,湖北武汉人,画家,多次举办画展。主要是油画。1981考入江汉大学美术装潢专业就读1986年在武汉举主办三人画展1987年在武汉举办个人油画展1990.1在武汉举办个人画展1990~1992湖北美术学院进修1992加入中国民主进步促进委员会,1997当选青山区第六届政协委员2001.3湖北美术学院聘为环艺系副教授2004.7录制电视专题片科技之光《油画的魅力》,该片在湖北武汉电视台,CCTV10台播放。2005.8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聘为国际学院艺术副教授2006.11在北京酒厂艺术园旧雨今来轩画廊举办“亲吻大地”画家金贵个人油画展。2006.12大型报告文学集《江城名流》记者采访了画家金贵,并以《雄浑激越之魂》为记录2006.10武汉电视台录制《画家金贵》之金贵先生油画个人专访。

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_漂泊鸟
画家金贵

漂泊鸟_金贵 -基本信息

【词目】金贵
【拼音】 jīnguì
【注音】 ㄐㄧㄣㄍㄨㄟˋ
【英译】 precious
【基本解释】宝贵,珍贵

漂泊鸟_金贵 -详细解释

含义
宝贵,珍贵。
出处
李准《不能走那条路》七:“他受了一辈子苦,弄几个钱自然金贵。”
《苏州杂志》1990年第4期:“‘吓杀人香’茶虽然金贵,名气响,但管理倒很粗放。”
示例
姑娘是不懂得老头儿时间金贵的,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漂泊鸟_金贵 -画家金贵

(wWw.nIuBb.neT)画家金贵,湖北武汉人,主要是油画。

1981考入江汉大学美术装潢专业就读
1986年在武汉举主办三人画展
1987年在武汉举办个人油画展
1990.1在武汉举办个人画展
1990~1992湖北美术学院进修
1992加入中国民主进步促进委员会,1997当选青山区第六届政协委员
2001.3湖北美术学院聘为环艺系副教授
2004.7录制电视专题片科技之光《油画的魅力》,该片在湖北武汉电视台,CCTV10台播放。
2005.8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聘为国际学院艺术副教授
2006.11在北京酒厂艺术园旧雨今来轩画廊举办“亲吻大地”画家金贵个人油画展。
2006.十二大型报告文学集《江城名流》记者采访了画家金贵,并以《雄浑激越之魂》为记录
2006.10武汉电视台录制《画家金贵》之金贵先生油画个人专访
电话:

Email: yilinm@163.com

个人博客:http://blog.artintern.net/jing

漂泊鸟_金贵 -作品

一组油画

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_漂泊鸟
武汉青山天兴州夏天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_漂泊鸟
武汉青山镇街道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_漂泊鸟
贵州记忆:母与子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_漂泊鸟
武汉青山天兴州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_漂泊鸟
Boat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_漂泊鸟
油画采采荷塘

漂泊鸟_金贵 -电视记录片

2004.7,CCTV10科技之光节目栏制作《油画的魅力》,画家金贵关于油画色调的观点:情感融于色彩之中。
片头插画是金贵的一张油画写生,关于这张画,在日志中有记录。

http://blog.artron.net/indexold.php?59496/viewspace-159542
电视片的链接地址是: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3844579&IID=19153637

2006年10月武汉电视台录制了一部电视片,以记录的形式展现了画家对绘画的一些心得,以及画家近期的一些油画作品。

以画家的眼光,在讲述绘画是对上帝的1种祈祷,祈祷上帝的亲近。绘画是在寻找1种激情,从而面对生活信任人生。
整个电视以画家现场写生一张油画为过程,并彻底完成该作品。定名为:画家金贵

金贵:金贵- 基本信息,金贵-详细解释_漂泊鸟
武汉青山白杨桥风景

电视视频链接: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zwy6-56H-s/

漂泊鸟_金贵 -雄浑激越之魂

——访画家金贵
周笔锋

说不尽的金贵

自我有了知识以来,我一直以为(直到昨天我还认为):绘画是用笔完成的,不是用其他任何东西做的,更不是用嘴巴说的。关于绘画(哲学或美学、思想境界),好象要写的都已经写完了,要说的都已经说完了,甚至于还盛传着1种艺术终结说。
其实不然!
关于绘画,就像关于人,关于大自然,关于上帝,还远没有写完、说完。可能只有当人被说尽了,绘画才有可能说完,绘画美学(或绘画哲学,或人的思想境界)也就该打上句号,该闭口了,该收摊子了。
记得很多年前曾经读到过苏东坡论欣赏艺术之感:“散我不平气,洗我不和心。”这句话,真是令人拍案叫绝。尤其是“散”和“洗”这2个动词在这里用得极妙。
老实地说,绘画艺术之所以能打动我们,使我们死去活来,正是苏东坡所说的这种感觉。聚精会神地欣赏艺术,如绘画,是1种健身运动,没有病也能保健,能医治心理和精神上的疾病。
我认为,凡属艺术,最妙不可言的属性,最振聋发聩的声音便是:艺术所表演出来的,归根结底不过是整个人——自然的人,有感觉的人,思想的人,呼吸的人,遭难的人……
人有许多个侧面,所以同1个人需要不同的艺术品来满足精神的渴求。当感觉的我占上风,我们需要齐白石;当呼吸的、思想的和遭到厄运的我占上风,我们就特别渴求凡高和莫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