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春梦》:《京华春梦》-剧情简介,《京华春梦》-角色介绍

《京华春梦》:《京华春梦》-剧情简介,《京华春梦》-角色介绍

2016-02-20 12:09:4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京华春梦粤语 健身运动 《京华春梦》:《京华春梦》-剧情简介 《京华春梦》-角色介绍 

《京华春梦》(Yesterday's Glitter),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连续剧,于1980年5月26日期间首播,共25集,监制王天林。此剧改编自张恨水小说《金粉世家》。《京华春梦》(Yesterday's Glitter)是由王天林执导,刘松仁、汪明荃、韩马俐主演的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剧集,根据张恨水小说《金粉世家》改编,于1980年5月26日首播,共25集,讲述金家公子金振西颇与穷家女贺燕秋的爱情故事和豪门中的恩怨情仇。

京华春梦粤语_《京华春梦》 -剧情简单介绍

《京华春梦》:《京华春梦》-剧情简介,《京华春梦》-角色介绍_京华春梦粤语
京华春梦剧照民国初年,政局动荡不安。但京城上流社会则仍醉生梦死。政府官员,多有借裙带关系而得任者。时有国务总理金鹏,生有四子四女,其中三子振东,振南,振中均在政府机关挂虚衔,不思长进。而排行第七的儿子振西(刘松仁),则秉性风流,在上流社会中风头甚劲,人们都把他与军阀洪师长之妹洪丽珠认为一对壁人。但西实厌恶丽珠之骄横。是日振西生辰,家中特为安排盛大派对。西与丽珠言语冲突,一怒而去。遇清丽脱俗之女学生贺燕秋(汪明荃),西敬为天人,展开追求攻势。借口开办诗社而租屋于贺家隔壁,冀得近水楼台之利。
金家有婢可儿(伦志文),向为振东垂涎,又欲纳之为妾。幸振西数次解围。认识大学生江学舟(汤镇业),江误以为可儿乃金家小姐,追求之。西与各姐妹为可儿掩饰,其后江尽知内情,但毫无介怀;可儿乃托付终身,与江私奔。

(www.NIubb.nEt]京华春梦粤语_《京华春梦》 -角色介绍

《京华春梦》:《京华春梦》-剧情简介,《京华春梦》-角色介绍_京华春梦粤语
京华春梦剧照金振西|演员刘松仁
金家七少爷,金家四儿子
贺燕秋|演员汪明荃
学生,与金振西相恋并结婚,但后来因故离异,到乡间教书
洪丽珠|演员韩马利饰
金振西的女朋友
金老太|演员邓碧云
金振西之母
金鹏|演员鲍方饰
金振西之父

京华春梦粤语_《京华春梦》 -分集剧情

第1集

《京华春梦》:《京华春梦》-剧情简介,《京华春梦》-角色介绍_京华春梦粤语
京华春梦剧照民国初年,政局一片动荡不安,可惜有些人对此漠不关心,犹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本剧集就是讲述1个金粉世家的兴衰史。元月十五早晨,金家的下人忙作一团,正为元宵节及七少爷的生日打点一切。七少爷金振西和男仆金福往郊外策骑,与正在捕蝶的女学生贺燕秋偶然相值,惊鸿一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振西接受妈妈、姨太太及姐妹们的祝福后,与大家围坐吃生日点心,金太太慨叹丈夫为国事日夜在外奔劳,而3个年长的儿子却不长进,时常流连歌台舞榭、花天酒地,偌大的家园显得冷清清的,儿媳们噤若寒蝉,不置一词,说话间,四小姐家慧突然从日本返抵家门,给金家带来了一场惊喜,姐妹们兴奋表示:有家慧在,振西的舞会将更热闹了。三嫂方美芬谄笑称,由丽珠充当舞会的女主角是最为完美的。振西装作不闻,全神地看着花上飞舞的一只蝴蝶。贺家经济拮据,贺母嘱燕秋与丁妈到洪家求售名画。洪丽珠刁蛮、跋扈,她轻蔑燕秋的身世打扮,对燕秋百般挑剔,更无知的弹劾名画。燕秋不甘受辱,傲然的把画收起,拂袖而去。
第2集
傍晚,金家灯火辉煌,在悠扬的音乐下,众宾客翩翩起舞,大少爷金振东手拿酒杯,色迷迷的目光不断盯着婢女可儿,心里正打着坏主意。振西心不在焉的与丽珠共舞,因无意间把她踩着,丽珠大发娇嗔,数落振西不是,振西气闷不过,与金福偷偷往赏花灯。在灯会里,乍见燕秋与丁妈,兴奋莫名,暗嘱金福查探她的居所。当振西沾沾自喜返抵家门,即被爸爸金鹏召入书房教训,促之勤奋读书,莫辜负他的期望,振西唯唯而退。为要追求燕秋,振西搜索枯肠,多方设法,他不惜出重资在贺宅隔壁租下地方,希望日夕得睹佳人。金福献计洞穿院中围墙,使振西藉词上门道歉。振西的翩翩风度,博得贺家上下人的好感;当得悉他是金总理之子时,更加另眼相看,振西心中大喜。振西在妈妈面前撒谎,谓因要有一清静环境读书,他与友人在外组织诗社,得以方便互相观摩,希望她大力支持。金太太一向骄纵振西,闻他专心好学,心怀大慰,遂吩咐金福尽量满足振西的要求。
第3集

振西从家里搬出家俬、书画,把新居布置得富丽堂煌,俨然是个充满书卷气息的诗社。丁妈见此气派,游说燕秋过去参观,开开眼界。振西从外而返,见燕秋沉醉欣赏字画,大喜过望,忙不迭地招呼她,并讨好的要拿出其他名家字画与燕秋欣赏。燕秋鉴于少女矜持,急急告辞,但对振西的印象大增。
第4集
振西返家搜罗物品准备送礼与贺家,不意被金鹏发现,振西讹称此为充实他的诗社,并表示不日送上诗文,请鹏批评。鹏被逗得开心,勉振西好自为之。起业与丽珠兄妹到金家作客,众起哄振西陪丽珠游车河,露丝也嚷着跟随,西无奈勉与应酬。丽珠忘形述说得意事,她终于报了一箭之仇,在学校里大大的把燕秋羞辱一番,振西闻言,直斥她的卑鄙行为,丽珠老羞成怒,使性跑出车外,西不顾,绝尘而去。振西着金福向贺家送上很多名贵礼物,更买下戏票请他们阖府看戏,因振西的大方有礼,更赢得贺母及燕秋的舅舅王守齐的欢心,使振西欲接近燕秋的机会大增。
第5集
振西邀燕秋往西山旅行,燕秋陶醉在大自然的景色里。振西拿出戒指向秋求婚,秋顾虑自己的出身,恐怕难以说服金家的门第观念;振西却不同意,认为只要两人相爱,任何难关都可冲破,燕秋心里甜滋滋的。振西乘机把戒指套在她的手上,并在古树下刻字定情。两人在西山别墅流连忘返,竟把城门关闭的时间错过了。振西和燕秋就在别墅里过了不寻常的一夜。鲁思初任伴娘,心情紧张,要求可儿陪同。家敏等人把她打扮得像富家小姐,与鲁思俨似一双美丽姊妹花。
第6集
魏家的婚筵上,可儿落落大方的举止,深深的把江学舟吸引着。他冒昩的向可儿请教姓名,可儿手足无措,只含糊应是金家的远房亲戚。临别时,学舟多情的留信给可儿,倾诉对她的爱意。李晓莲受江学舟之托,出面约金家姐妹聚餐,从而制造学舟与可儿见面机会;学舟对可儿痴心一片,要求与之订交,可儿感怀身世,不断藉词推搪,但学舟固执的表示:无论天涯海角,他也要得到可儿,可儿凄然痛苦。在戏院的包厢里,可儿服侍少奶们看戏,与学舟不期相遇,她的婢女身份至此全然暴露,可儿悲羞交集,匆匆离场,学舟追出抚慰,坦言不在乎她的出身,对她的爱情始终如一,可儿感动非常。振东无意发现可儿的情信,妒恨无比,他心生歹念,借口佩贤没有生养,要求金太太将可儿给他作妾侍;佩贤惊闻消息,悲痛欲绝,她为了本身的利益,故意纵走可儿,鼓励她与学舟远走高飞,共创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