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西湖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2016-02-20 12:10:3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西湖龙井的功效 健康养生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化瘀 西湖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自古文人墨客对茶文化从不吝赞,而备受人称道的当属西湖龙井茶。“西湖之泉,以虎跑为最,两山之茶以龙井为佳”,龙井茶,诗词,文人,三者紧密相连。而如今,西湖龙井有了新的定位,健康养生。喝西湖龙井茶不仅是心灵享受,还能健康养生。下面就来看看喝西湖龙井茶有哪些好处?

1、西湖龙井茶非常适合一些肥胖的人喝,因为其当中含有咖啡碱以及叶酸等成分,可以有效地帮助分解体内的脂肪组织,进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2、西湖龙井茶对于一些有肾功能缺陷的患者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因(www.NiuBb.nEt)为其当中所富含的茶碱是可以强效地帮助利尿,对于治理肾功能疾病是很有帮助的。

3、口腔溃疡患者是因为没有注意口腔内的卫生等,这时可以通过用西湖龙井茶来漱口之后再喝,会对治疗溃疡有很大的效果,因为西湖龙井茶当中的茶多酚以及鞣酸是可以有效帮助消毒杀菌的。

西湖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_西湖龙井的功效

4、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喝西湖龙井茶,就等于是在吃降压药,西湖龙井茶当中所具有的维C以及茶多酚,是可以帮助软化动脉,并且活血化瘀,可以让高血压的发病率大大减少。

5、西湖龙井茶具有1种舒缓支气管痉挛的茶碱成分,可以有效促进血液的循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是非常适合喝的1种茶,因为老年人的气管会更加敏感一些。

有人说诗情画意之余不能兼得健康养生。然而西湖龙井茶就做到了,午后阳光,一本书,一杯茶,当淡淡的茶香融进浓浓的墨香,这不就是你要的身心舒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