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肾 脾胃经是根本

如何补肾 脾胃经是根本

2015-11-27 20:06:17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怎样补肾 健康养生 经络养生 如何补肾 脾胃经是根本 

所谓补肾,就是要增强肾的功能。简而言之,肾的功能有两个:一个是生殖的功能,一个是排毒的功能。其中,生殖的功能通常在40岁以后就会渐渐减弱。但如果能将生殖的功能保持旺盛不衰,那么人就不容易衰老。如何保持这种精力呢?我们可以借助自身一条不易枯竭的经络——胃经来实现。

脾胃为人体的后天之本,后天的营养给人以气血持续地供应。我们每天都要吃饭,所以胃是人体最活跃的器官,也是人体气血最容易汇聚的地方。但气血总是随进随出,并没有真正地保存下来。如果您要想健壮,想长寿不衰,那就需要有足够的气血储备才能实现。

如何补肾 脾胃经是根本_怎样补肾

我们可以尽全力打通后天之本的胃经,来补足先天之本的“肾精”。《黄帝内经》中还有一句至关重要的话,也是在告诉我们这条胃经的重要性,那就是“痿症独取阳明”。阳明在这里正是指胃经。只要打通胃经,补泻的事情身体自会处理得很完美,无须外力画蛇添足。那什么是“痿症”呢?就像花枯萎了一样,人的气血不足了,血液流不到它该流的地方,脏腑、肢体、肌肉、筋脉自然就萎缩了。所以,要想保持青春常驻,我们一定要在胃经上多费些工夫。

那如何让胃经通畅呢?知道了原理,方法完全可以自己创造,比如推按腹部胃经(尤其是腹直肌部分)、敲打大小腿上的胃经、在胃经路线上拔罐刮痧,以及练武术的基本动作——蹲档骑马式、跪膝后仰头着地等,都是打通胃经的方便之法。

美容的目的首先是要保持年轻,而要保持年轻必须身体健康,要身体健康自然气血要充足,要气血充足就非得让胃经通畅不可。所以女性朋友们如果每天敲打胃经,可以使气血对面部的供应充足,从而达到美容之道。

“病”在中医里的含义是“心火”的意思,心里有火就生了病。而心火是从肝上来的,肝的不平之气就是心火的源头。所以,治病从调肝入手,才是治本之法。 养生则以强肾为功, 那就是打通您的胃经。 这时采用通常的健身方法,往往只是满足于维持身体不至于衰老过快,并不能让身体长久地保持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