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功效 夏枯草夏枯草治乳腺增生吗?

夏枯草的功效 夏枯草夏枯草治乳腺增生吗?

2015-11-27 20:06:11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夏枯草的功效 健康养生 中药大全 夏枯草的功效 夏枯草夏枯草治乳腺增生吗?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

夏枯草的功效:清肝、散结、利尿;治瘟病、乳痈、目痛、黄疸、淋病、高血压等症。

指导意见:根据夏枯草的用量一般是30克左右,煎药代茶喝。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夏枯草的功效 夏枯草夏枯草治乳腺增生吗?_夏枯草的功效

可治疗乳腺增生症的中药有加味逍遥丸,逍遥散,小金丸,乳癖消,乳块消等。其功能为活血化淤,软坚散结,清热解毒。联合使用逍遥散(丸)和小金丸或乳块消片,每日3次,以疏郁调经,消结止痛,可取得一定的效果。对乳痛症型,小叶增生型及不伴有纤维腺瘤样结节的纤维腺病型,可采用口服加味逍遥丸或乌鸡白凤丸,每日2次,平均服用1周后乳痛症状消失,平均服用2周后,多数肿块缩小或消失。

平时要注意别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烧烤的,这些属燥热类的食品。还要戒烟酒,调节情绪,生气上火对这病不利。别吃蜂王浆、激素喂养的动物肉,因内含雌激素成分。年轻女性还不要吃避孕药,避免人工流,因为那样会导致体内雌激素紊乱。

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因大豆中含有异黄酮,异黄酮既能代替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蛋白的结合从而发挥雌激素作用,又能干扰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蛋白的结合,发挥抗雌激素作用,这主要取决于人体内的激素状况:异黄酮对低雌激素者,发挥雌激素活性;对高雌激素者,发挥抗雌激素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