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黎小军送给李翘的是“一声一世”,也许他们早就甜蜜蜜了?

如果黎小军送给李翘的是“一声一世”,也许他们早就甜蜜蜜了?

2016-02-20 12:08:54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黎小军 爱情故事 如果黎小军送给李翘的是“一声一世” 也许他们早就甜蜜蜜了? 

如果黎小军送给李翘的是“一声一世”,也许他们早就甜蜜蜜了?_黎小军

时隔近10年,1996年上映的《甜蜜蜜》赶在2015年情人节前一天重映。有人说,看完片子感觉像过了一辈子那么长。可不是么,无论第几次看,都会为黎小军(黎明饰)和李翘(张曼玉饰)十年来的感情变迁唏嘘感慨。《甜蜜蜜》的英文名叫Comrades:AlmostaLoveStory。差那么一点点的爱情故事,究竟差了哪一点呢?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记得这么一个情节吧:黎小军拉着李翘给无锡的爱人小婷挑礼物,他买了两条一模一样的手链,其中一条送给李翘。李翘当场愣住,走出店她冲着黎小军大吼:“你来香港的目的不是为了我,我来香港的目的也不是为了你。”两人就此分手,再见面已是黎小军的婚礼。

差了一点的爱情,是不是就是因为那只手链?

1986年,黎小军和李翘坐着同一辆开往香港的火车,开始了各自的理想。一个要努力赚钱娶老婆,一个发誓要成为真正的香港人。两个孤独的人在异乡相互取暖,成了彼此最好的朋友。虽然高喊“友谊万岁”,但谁都知道还多了点什么。那次因手链而起的争吵后,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电影最后,两人驻足在橱窗前看邓丽君去世的新闻,回眸相视一笑,距离相遇已过去近10年。

如果时光倒回到当年他们买礼物的那一刻——黎小军买了一条李翘帮他挑好的手链,隔天他走进另一家珠宝店,看到一款名叫“一声一世”的戒指。黎小军像刚来香港那会充满好奇与新鲜感地把这枚戒指拿在手里看。他按照店员教他的,对着首饰盒轻轻地说了声:“李翘,我喜欢你。”再打开盒子,就能听到他刚才羞涩的告白,而戒指背面则刻有独特的声波纹印。黎小军满怀欣喜地买下这枚“一声一世”,如果你是李翘,你会不会心动?

如果黎小军送给李翘的是“一声一世”,也许他们早就甜蜜蜜了?_黎小军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若干年后,当他们的理想都已实现,但最怀念的却是在香港街头(WwW.NiUBb.Net]骑着单车唱甜蜜蜜的日子。后来的诸多辛酸与波折,换来最终的相遇也算值得。但如果,当初黎小军拿着“一声一世”站在李翘面前,看着她打开盒子,听到那句:“李翘,我喜欢你。”露出不只是友谊的笑,他们会不会从那时起就可以甜蜜蜜?(文/马伊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