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花开》温情之爱

《注定花开》温情之爱

2015-11-27 19:54:13热度:作者:来源:

话题:注定花开 爱情故事 《注定花开》温情之爱 

刚看完一本拜金剩女巧遇金龟婿的通俗小说《注定花开》。不可否认,我很喜欢,喜欢里面性格鲜明的一群年轻人,喜欢里面没有勾心斗角的温情之爱。

28岁的干物又拜金的剩女孟小棠为了应付金融危机而出租自己的一间房子,从而迎来了各种搞笑桃花运,一时间几对年轻人的爱情故事纷纷上演。孟小棠没钱没貌,但是活得自信洒脱,很喜欢里面她损人的桥段。夏晴,局长千金,漂亮而低调,对一见倾心的李海铭穷追不舍,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方严,诚利集团二公子,帅气,独立,贴心,孟小棠的房客兼男友。李海铭,小棠的邻家哥哥和心中的初恋情人,海龟,做事严谨,对小棠有兄妹之情,终于被夏晴感动而抱得佳人归。谢辰,方严老友,合伙人嘴皮子功夫很到家,外联高手。此外还有大少陈卓宇,千金小姐于媛仪,方严哥哥方进,方严同学刘穆正,小棠同学沈瑶瑶,小棠和方严的父母等等。这些年轻人尽管家境不同、性格迥异,但是他们相互之间都没有多少钩心之处,爽朗直接不记仇,过后都是好朋友。我喜欢这种简单明了的朋友关系。喜欢看他们之间吵吵闹闹的故事。

故事中还有一只名叫发财的猫,从名字就可以充分看出女主人的拜金之极。不过她可是很通人性人情的可爱猫,在故事中占有很重要的分量。小棠跟方严的爱情故事可少不了小发财。
我觉这本书最鲜明的特征就是没有坏人(主要角色),所有人都那么直接,那么爽朗,最后大家都成为好朋友,好事也成双成对;甚至就连方严的严厉的老父亲最后也尊重爱子的意见。当然对于小说来说这就少了一些矛盾和冲突的制造点,所以有的人认为故事老套没有新意,这也是不可否认的。但是相比而言我还是喜欢里面的人与人之间的脉脉温情,让我们看到这是世间的温暖。另外对于故事中他们之间简单却风趣幽默的交流我很喜欢。

灰姑娘遇上王子的故事真的很童话,很没有实现的可能,但是故事给了我们这样一种美丽的想象,就如小棠最终也能得到如意郎君一样,每一个女孩心里又何尝没有这样一个梦呢?有梦的生活就是美丽的,即便灰姑娘不会遇上金龟婿般的王子,但是总会有一个人走进她心里,总会有一天注定花开。

相关文章